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

2018-10-20 22:36: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邓拓平 李焱燕 胡域] [编辑:潘华]
字体:【

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克勤宣布大会闭幕。

华声在线10月20日(记者 潘梁平 邓拓平 李焱燕 通讯员 胡域)经过5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民宗委、省体育局、湘西州人民政府主办,龙山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顺利完成全部赛程,于10月20日晚在龙山县高级中学体育馆顺利闭幕。

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徐克勤宣布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鸿伏致闭幕辞。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湘西州州委常委、龙山县委书记周云,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向清平出席闭幕式。省、州、县组委会成员,31个代表团领导及运动员、裁判长、裁判员,龙山县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群众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向清平主持。

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鸿伏致闭幕辞。

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建全宣布比赛成绩。

苏健全在闭幕式上宣布了比赛成绩,周云、刘鸿伏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代表团进行颁奖,苏健全、徐克勤为团体总分前8名的代表团进行颁奖。

闭幕式上,龙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致辞。他表示,省民族运动会第一次在县级城市举办,龙山县获得了各界高度关注和社会高度评价,进一步树立了良好形象,拓展了宣传窗口,提振了精气神,增强了凝聚力,锻炼了干部能力,这必将载入全县民族体育事业发展的光辉史册。

刘鸿伏在致辞中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关怀下,本届民族运动会组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龙山缘•民族情•中国梦"的主题,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努力,不仅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了一场精彩纷呈、成果丰硕的盛会,更是办成了激情高扬、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盛会。

刘鸿伏指出,运动会期间,各民族体育健儿顽强拼搏,赛出了友谊赛出了佳绩;教练员悉心指导,提高了运动项目的竞技水平;裁判员公正公平,营造了良好的竞赛氛围;大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竭诚奉献,提供了周到、细致、热情的服务。特别是东道主龙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各族人民积极参与,创造了良好的办会环境。运动会自始至终精彩热烈、紧张有序、安全文明,洋溢着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气氛。

刘鸿伏表示,本次盛会的成功举办,为推广和普及民族体育项目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全省备战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于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闭幕式上还进行了全省民族运动会会旗交接仪式。徐克勤从刘冬生手上接过运动会会旗,递交给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龙飞凤。4年后,湖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将在江华瑶族自治县举行。

闭幕式结束后,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文艺演出《龙腾盛世》。


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落下帷幕,四年后,我们江华再见。

据悉,10月16日至20日,湖南省31个代表团、1991名运动健儿在5天时间里进行了陀螺、射弩、秋千、高脚、板鞋、蹴球、毽球、押加、民族健身操等9大项60个小项的竞赛项目及55个表演项目的角逐。各民族体育健儿顽强拼搏,把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事业推上一个新的高度,竞赛类项目甲组共决出金牌60枚,银牌 60 枚,铜牌 60 枚;乙组共决出金牌60枚,银牌 60 枚,铜牌 60 枚;甲组表演项目决出金奖 10个,银奖 11 个,铜奖 5 个;乙组表演项目决出金奖 10个,银奖 11 个,铜奖 7 个。获得甲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是:龙山县代表团、通道侗族自治县代表团和江华瑶族自治县代表团,获得乙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是:怀化市代表团、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代表团、邵阳市代表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