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高新区首所职校奠基

2018-10-20 10:14: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浏阳高新区首所职校奠基

华声在线10月19日讯 在浏阳长永高速公路永安出口,明年秋季,将有一座以“中职起步、高职起点”的职业学校正式开学,这是浏阳高新区的首所职业学校,未来或将成为浏阳首所应用型本科院校。今天,浏阳市中协高新科技学校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今年以来,浏阳高新区紧扣“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要求,围绕园区“一主一特”和碳基材料产业链抓项目、抓产业、抓升级,以创新驱动推动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发展。今年引进项目54个,合同引资140亿元。项目建设强力推进,36个产业项目竣工投产,在长沙市半年度绩效考核中竣工率居长沙省级园区第一。

目前,浏阳高新区产业技术工人达2.8万余人,人才需求持续旺盛。浏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喻辉介绍,为了帮助企业揽人才,园区每周都会搜集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并对外发布,他们还经常组织企业到各大高校和职业院校进行校园招聘,但技能型人才仍有缺口。据测算,到“十三五”末,还急需2万名技术人才。

喻辉表示,引进职业院校,不仅能够补齐园区职业教育的短板,同时其包含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发展板块,也将为园区企业培养和输送适应产业发展的各类实用型、复合型人才。在此基础上,高新区还将加大人才引培力度,创新人才发展机制,完善人才发展环境。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宁琼雅 实习生 陆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