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向社会资本发“招亲帖” 25个项目总投资687亿元

2018-10-20 07:48: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慧]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向社会资本发“招亲帖”

25个项目总投资687亿元

华声在线10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金慧)今天,长沙市2018年面向社会资本(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发布会召开,宣布经市人民政府审定,拟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共25个,总投资687亿元,涉及轨道交通、交通运输、城市供水、文化旅游、片区开发、港口码头等领域。

从项目建设性质看,新建项目有13个,主要包括轨道交通6号线B部分、莲花国家素质教育特色小镇、椒花水利枢纽工程、隆平现代产业园等;存量项目5个,包括城际铁路先锋站市政配套项目、城际铁路生态动物园市政配套项目、芙蓉区社会福利中心等;存量+新建项目5个,主要包括宁乡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湘江欢乐城天街项目、浏阳市文化旅游综合体、道林古镇旅游休闲度假区等项目。其他类项目2个。

从投资体量看,项目投资体量有大有小,既有符合资本雄厚企业投资需求的项目,亦有符合中小企业投资的项目。

“这25个项目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既符合中央五大发展理念要求,又符合长沙实际。”长沙市发改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文斌介绍,发改委将为这些项目提供全程无障碍服务,提升审批流程,给予重点支持,让民营资本实现更好更快更优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