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邵阳县油茶国家气候标志通过专家评审

2018-10-19 15:29: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霄 郭万源 罗艳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肖霄 通讯员 郭万源 罗艳华)10月18日,记者从邵阳县林业局获悉,《邵阳油茶国家气候标志》日前通过全国气候与气候变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邵阳油茶符合国家气候标志优质农产品气候品质类评价标准,建议授予其国家气候标志。

据悉,国家气候标志是指由独特的气候条件决定的气候宜居、气候生态、农产品气候品质等具有地域特色的优质气候品牌的统称,评定分为气候宜居类、气候生态类、农产品气候品质类等三大类。

专家组表示,评估报告对邵阳县油茶产区的气候特征及油茶气候品质,从气候特征、气候资源、气象灾害、油茶品质与气象因子之间的关系、气候品质等方面进行了科学统计和系统分析。结果显示,邵阳县油茶鲜果含油率气候品质优质率、油茶油酸含量气候品质优质率、油茶综合气候品质优质率分别达82.7%、89.7%、84.5%,评定结果为优。据悉,邵阳县油茶国家气候标志通过专家评审在全省属首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