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党支部“五化”建设完成考核验收 首批192个五星党支部产生

2018-10-19 10:06:48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李容容]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0月1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容容)2017年下半年开始,湘潭市全面开展以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为主要内容的党支部“五化”建设,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0月17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目前301个党支部“五化”建设市级示范点达标创建和韶山市全域试点考核验收已经完成,全市首批192个“五星党支部”全部授牌。

今年以来,湘潭市多措并举督促指导“五化”建设,先后制定出台了8个行业领域“五化”建设标准和党支部星级考核评定办法,统一印制了工作手册,为全市党支部“五化”建设提供了详实标准、工作流程、制度规范;并以奖代投217万元,在全市分领域打造了301个市级示范点,组织专门力量,对市级示范点“五化”建设情况逐个进行了考核验收。最终,湘潭市确定了湘潭县云湖桥镇新联村党总支等192个“五星党支部”和109个“四星党支部”,“五星党支部”创评率达34.5%。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全市党支部“五化”建设将进一步改进方法、精准发力,既要注重紧扣主题,又注重作用发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要抓“硬件配套”,又抓“软件建设”,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既要扩大“星级支部”增量,又要减少“后进支部”存量,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既要加大保障力度,又要防止形式主义,坚持务实管用、增强实效,持续为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