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字号拟新增"德胜斋"等35个小伙伴 将达到116家

2018-10-19 09:47:4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蒋俊]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近日,省商务厅对外公示第四批拟认定的“湖南老字号”,拟认定“德胜斋”等35个品牌为第四批“湖南老字号”。至此,湖南省老字号企业数量将达到116家。

火宫殿、玉楼东、马复胜油薄脆、有成斋绿豆皇、湘益茯茶……一家家耳熟能详的老字号企业,承载着一代代湖南人的记忆,更是湖湘文化一张张靓丽的名片。截至第四批最终认定前,湖南拥有81家老字号企业。其中由商务部授予的“中华老字号”20家,省商务厅授予的“湖南老字号”61家。从老字号的行业分布看,食品加工、餐饮、酿酒、制茶居前四位,占总数的74%。

今年2月,省商务厅启动了第四批“湖南老字号”申报工作,经初选、复审后,拟认定“德胜斋”等35个品牌为第四批“湖南老字号”,目前进入最后的公示环节。这些上榜品牌中,既有国内知名的大品牌、上市公司,如湘窖酒业、千金药业等,也有在当地小而美的品牌,如长沙南北特、新化白溪豆腐等。记者陈张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