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校企合作开启现代学徒制“双主体”育人模式

2018-10-19 09:49:4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金灵]
字体:【

22所院校成为启动试点单位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运源)记者昨日获悉,省教育厅近日发布《关于启动2018年第一批湖南省现代学徒制试点的通知》,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22所院校成为第一批启动试点单位,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等12所院校立项为第三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国家和省级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院校积极探索改革创新。与以往的校企合作订单班模式相比,现代学徒制最大的特点是学校和企业“双主体”育人模式,培养方式不再是单纯的经验学习,而是工学交替、理论实践并重,培养目标也从熟练技术工人发展为理论联系实际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此次成为第一批启动试点单位的22所院校为: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外贸职业学院、邵阳职业技术学院、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泸溪县第一职业中学、株洲市工业中等专业学校、常德汽车机电学校和新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此外,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常德财经中等专业学校、湘西经济贸易学校等12所院校已立项为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按照国家试点进度要求推进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