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雨花区雨花亭街道举行“廉政文化进万家”活动

2018-10-19 09:37:2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猜字谜 换绿植

雨花区雨花亭街道举行“廉政文化进万家”活动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上百条廉政谜语高高挂,猜中的居民可领绿植做奖励;社区书画达人挥毫泼墨,一幅幅作品让廉政文化深入人心。昨日,雨花区雨花亭街道“廉政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新颖多样的廉政文化宣传走进各个社区。

“镰好却无铁,吉兆偏添水(打一常用语)。”“我猜出来了,是‘廉洁’。”昨日,雨花亭街道路桥社区内的猜谜活动格外热闹,上百条字谜高挂,而谜底都与廉政有关。现场居民或低头冥思,或与邻里交流,很快谜底就被一一猜出。社区还准备了礼物,猜中者可领一盆绿植,不到两个小时,180盆青翠欲滴的绿萝、富贵竹就被领取一空。

在新星社区,由50余幅书法、绘画以及摄影作品组成的廉政书画展,同样吸引不少市民。书法长幅上,“清正在德、廉洁在志”“公生明、廉生威”等廉政格言寓意深厚,绘有苍松绿竹、寒梅傲雪等图景的画作,寓意做人要正直如竹、品行要高洁似梅,引发观看者的共鸣。

据悉,今年以来雨花亭街道积极推动廉政文化建设,不仅打造了廉政文化长廊,还通过举行以“廉”为主题的广场活动、完善网络化教育等方式,在全街营造风清气正、崇尚廉洁的新风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