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宁乡花猪美食节举行 2017年花猪产业实现产值15亿

2018-10-19 09:27: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曼斯]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李曼斯)2018中国(宁乡)农民丰收节暨首届宁乡花猪美食节今天在湘都生态农业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代表和宁乡市民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和舌尖的美味。

本次活动由宁乡市委、市政府主办,并联动湖南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频道共同打造。宁乡花猪全猪宴是宁乡传统美食,由黄焖花猪肉、原味花猪肘、花猪扣肉、花猪脆肚等12道菜品组成。主办方邀请了来自全省各大餐饮机构的36位湘菜名厨同场竞技,经激烈比拼,钟秋良、张伟军、周超等12位名厨斩获“宁乡花猪全猪宴金牌大厨”称号。

宁乡是传统农业大县,年出栏生猪量曾常年保持在190万头以上,位居全国前列。宁乡花猪是中国四大名猪之一,因为其独特的种质资源特性,被誉为“猪中大熊猫”,早在2010年就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7年,宁乡花猪在北京、上海、广州等8个省市建立销售网络,全市共出栏花猪15万头,实现产值15亿元,其中一产业4.5亿元,二产业9亿元,三产业销售及养旅融合产值1.5亿元。

宁乡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将坚持政府引导、龙头带动、市场运作,突出品种、品质、品牌建设,推进花猪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至2022年实现“出栏100万头、产值100亿元”的发展目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