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残疾被学校劝退 教育行政部门提出解决方案

2018-10-19 09:14:3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李晔]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孩子有残疾被学校劝退

教育行政部门提出解决方案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谢春年 实习生 李晔

自己的孩子因为智力残疾遭到学校劝退,现在孩子无法正常就读,开学才不久,就遭遇失学,近日市民诸女士向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反映了这一情况。

诸女士住在开福区青竹湖街道,她的孩子属于残障人士,智力方面存在缺陷,拥有国家二级残疾证。诸女士为孩子就近选择了金霞小学就读,今年开学,本该是继续上小学二年级,却接到了老师告知:“学校老师告诉我,孩子因为智力缺陷成绩跟不上,在学校也没办法学到知识,希望我孩子换个特殊学校。”诸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平时状态还是正常的,但孩子偶尔会和同学发生摩擦。“我家孩子是很敏感的,性格有点冲动,比如同学打小报告之类,他会很生气,也和同学打过架。”想到孩子才二年级,没办法在学校接受教育,作为母亲的诸女士十分焦急。

记者就此联系了开福区教育局基教科,该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对这名未就读学生的名单进行核实,联系学校了解具体情况,对于特殊的孩子,政府会给予特殊关爱。“解决办法还是要看孩子的情况。孩子有残疾证,并且在学校就读过一段时间,情况不严重,学校不应该进行劝退;如果情况严重一些,无法融入集体生活,可以选择送到专门的特殊学校;第三个就是‘送教上门’,学校提供老师一周一次到家里去上课。这是政府最近出台的新政策,我们也正计划逐步在全区铺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