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打响秋冬季工地抗霾“第一枪”

2018-10-19 08:42: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文)“强力推进环境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我们承诺严格执行建筑工地8个100%抑尘措施。”在今天举行的2018年“法治长沙幸福万家”执法宣传月活动开福分会场活动上,长沙市开福区30余家建设项目工地相关负责人100余人集体宣誓,打响长沙秋冬季施工工地抗霾“第一枪”。

扬尘是城市PM10的首要污染来源,各类建筑施工工地、道路积灰、机动车扬尘,尤其是城中村大面积拆迁等是扬尘的主要来源。由此,省会长沙目前1368个在建工地成为扬尘治理的重中之重。

当前,长沙市“蓝天保卫战”已进入气候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为加大对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国庆节后,长沙市住建委印发了《长沙市施工工地扬尘管理规范》的通知,对施工工地扬尘防治标准进行升级,扬尘防治措施由“5个100%”提升为“8个100%”。

今天上午,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在开福区中岭农民安置房项目举办执法宣传月活动,邀请律师就建筑扬尘污染防治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了专题讲解;各工地负责人就全面防治大气污染,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进行了庄严宣誓,并签订了承诺书。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