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点智能电动商用车项目落户株洲高新区 总投资50亿元

2018-10-19 08:11: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咪]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奇点智能电动商用车项目落户株洲高新区

总投资50亿元,达产后可年创产值100亿元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张咪 通讯员 徐洋)今天上午,在株洲高新区新马工业园,奇点汽车高品质智能电动商用车基地动工建设,总投资50亿元,在2020年后建成后可年产纯电动智能商用汽车5万辆,达产后可年创产值100亿元。

奇点汽车株洲基地是长株潭率先打造国内绿色配送示范区重点项目,也是株洲高新区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试点项目。项目瞄准高品质智能化电动商用车市场,将以自动驾驶系统研发、智能物流系统研发、整车研发与造型设计等为主要方向,开发以节能、环保、智能、安全和超低运营成本为核心竞争力的新一代智能物流卡车、商用车。

当天,奇点汽车与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地上铁深圳新能源有限公司达成深度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商用车电动平台。同时,奇点与丰巢科技签署战略协议,将共同开发无人驾驶物流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