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在省财政厅调研:全面落实“六稳”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8-10-18 23:10: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杜家毫在省财政厅调研时强调

全面落实中央“六稳”要求

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8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财政厅调研,并与财政、税务、统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省财政厅,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调研全省财税统计工作。他强调,要准确把握、自觉服务全省发展大局,更好发挥财政、税务、统计在服务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的积极作用,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省领导陈向群、谢建辉、向力力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态势。杜家毫在充分肯定全省财税统计部门的工作成效后指出,近年来,我省在财政专项资金管理、预算管理、债务管理、非税收入管理、绩效管理、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积累了很多很好的经验和做法。要保持定力,继续坚持财政工作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和措施,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创新,更好地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杜家毫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抓好经济工作必须遵循的指导思想,也是做好财政工作必须把握的根本原则。要突出保民生,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财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相统一、发展目标和发展阶段相统一,重点抓住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件办好做实;把培植财源、促进发展作为财政工作的目标,紧紧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支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振兴实体经济,不断涵养和厚植财源;把勤俭节约、精打细算作为当家理财的优良传统,贯彻为民理念,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决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切实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积极稳妥处理政府性债务问题,树立系统思维,加强统筹协调,既要在降低债务风险、优化债务结构上下功夫,又要在加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财政管理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做到政府债务与经济发展阶段相适应,举债规模与偿债能力相匹配,筑牢防范金融风险的“隔离墙”。要通过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助力产业项目建设、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掌握科学的财政工作方法等,在落实中央“六稳”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更好发挥财政部门的积极作用。

杜家毫强调,当前,税收体制发生了变化,但财政与税收的关系没有改变。财政、税务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全局意识,加强信息沟通和相互支持,共同努力把财税工作做得更好。要全力保障产业项目建设,倾听企业呼声,继续保持社保缴费等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确保不增加企业负担,更好地稳预期、稳信心。要着眼新形势、新经济、新业态,深化统计改革,提高数据质量,加强统计服务,使统计更好地反映创新开放成果、监测研判发展趋势、服务科学决策,引导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