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出台中介招商工作方案 引荐项目成功最高可获得100万元奖励

2018-10-18 09:47:08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任远 谭茜君] [编辑:金灵]
字体:【

航拍株洲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浩瀚 摄

随着招商引资的深入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招商引资格局在我市初显。日前,《株洲市中介招商工作方案》发布,通过引入中介招商机制,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所谓中介招商机制,就是有选择性地从经济发达国家或地区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及商会的知名人士、学术界知名专家学者及大型跨国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中,聘请一些对株洲市招商引资工作有热情、熟悉国际资本运作、与国内外企业界有一定联系的人士为我市招商顾问,或者与一些经济发达国家或地区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商会、各级驻外机构、咨询机构及有关社会团体、企业、民间组织签订招商引资合作协议。

“实行中介招商,政府职能就发生了转变,即从招商引资的主角转向投资促进的配角,建立起政府推动、企业承办、市场运作的专业化招商新机制。”市商务和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政府要做的事情就是建立中介招商平台,为中介招商提供保障,大力发展专业性强、综合素质高的招商中介服务企业。通过中介组织专业招商,提高招商引资项目合作的成功率。

确立招商合作关系后,招商顾问和相关合作单位将代表株洲市积极宣传和推介株洲的投资环境、投资政策、重点发展产业和招商引资项目;收集并向我市提供有效投资信息,组织符合株洲市产业发展需要的境内外企业与我市对接,并积极开展与招商引资活动有关的其他工作。

所引荐的项目属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对本区域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有突出贡献的招商顾问或合作机构负责人,将被推荐为“株洲市荣誉市民”,最高可获得100万元奖励。

(株洲日报记者 任远 通讯员 谭茜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