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招飞10月22日起初选 衡阳市初选时间为11月1日

2018-10-18 09:36:14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向吟吟]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晚报讯(记者 向吟吟)省教育考试院日前透露,湖南省2018年度空军招飞工作安排已经出炉,全省14个市州将陆续进行初选,时间为10月22日至11月1日。其中衡阳市的初选时间为11月1日,检测地点设在市一中。招收对象为普通中学应、往届高中毕业生,1999年8月31日至2002年8月31日出生的男性。

根据规定,报考者身体要求为身高在164cm-185cm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裸眼视力C字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心理素质方面,要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具备一定的领导决策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学业方面,普通高中文、理科毕业生,须具有所在学校的正式学籍,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外语限英语、俄语),高考总分达到本省一本分数线。

据悉,初选是空军招飞选拔的第一道关口,检测内容包括眼科、外科和耳鼻喉科三个项目。检测当天,参选学生应于上午八点半集合完毕,按照眼科检测、外科检测、耳鼻喉科检测、合格学生登记、政考填表讲解的顺序参加初选检测,预计半天可完成所有项目。学生须携带《空军招飞报名表》和身份证(无身份证带户口簿),不需要空腹。

初选完成后,还将进行文化摸底(12月20日前)、复选检测、政治考核调查、补充检测、集中选拔等环节,最后的审批录取将在2019年7月初进行。届时,空军招飞局将结合军事飞行职业选拔特点,对定选检测和政治考核合格的学生综合择优录取,统一下发录取通知书。

我省是空军招飞的生源大省,招飞数量已连续三年居全国第一。每年均有百名左右的优秀高中毕业生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被空军录取为飞行学员,进入空军航空大学学习,其中还有10余名佼佼者被选送至清华、北大和北航的“双学籍飞行学员班”培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