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常德市十大农产品品牌评选启动

2018-10-18 08:52:20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谭明 汪新宇] [编辑:金灵]
字体:【

在环境保护和食品质量安全方面有问题的将被一票否决

常德晚报讯(记者 谭明 通讯员 汪新宇)前日上午,我市召开“2018年度常德市十大农产品品牌评选推介活动”新闻发布会。今年市十大农产品评选推介活动正式启动。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申报企业在环境保护和食品质量安全方面有问题的,将被一票否决。

去年,我市举办了首届“常德市十大农产品品牌评选推介”活动,挖掘出一大批最具常德特色的农特产品品类、品牌和生产企业,进一步提升了常德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我市继续举办此活动,以此集中宣传推介我市优质品牌农产品。

根据主办方要求,参与评选的品牌,需满足“绿色有机、品质优良、市场认可度高、合法合规”等条件,即产品在常德境内生产,食用农产品应获得有机食品或绿色食品认证;申报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并规范运行,产品有严格的质量标准,建立产品自检或委托检验制度,产品质量可追溯,连续3年抽检合格率为100%;产品有稳定的销售渠道和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批量生产和销售已满3年,品牌知名度较高;申报企业无违反法律法规行为,生产过程必须达到国家环保标准,产品必须具有自主有效的注册商标和明确的包装、标识。同时,所有申报材料必须真实。尤其重要的是对环境保护和食品质量安全方面有问题的,此次评选实行“零容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