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搭建“人人可学”终身学习平台

2018-10-18 06:23: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邢玲]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邢玲 通讯员 李惠芳)一枝枝竹桠,经火郁工艺,眨眼工夫变成了兰草花、凤凰头……10月16日上午,在桃江县桃花江镇大华村益阳小郁竹艺传习所里,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危禄绵指导20多位慕名而来的竹艺爱好者,体验小郁竹艺的独特魅力。这个传习所是益阳市社区教育基地之一,近3个月来接待了620多名前来体验小郁竹艺这一非遗技艺的游客、学生和村民。

近年来,益阳市加快推进终身教育体系与学习型社会创建,搭起“人人可学”的终身学习平台,包括以益阳广播电视大学为主阵地的终身教育指导和服务平台,以“社区大学、社区学院、社区学校、社区学习中心”四级“社区教育”为主阵地的公民素质教育平台,以湖南工艺美术职院等高职院校为主阵地的职业技能训练平台,以艾华集团等企业、湘穗女子学堂等社会机构为主阵地的能力提升选修平台。

目前,益阳市已成立社区大学1所、社区学院4所、社区学校8所、社区学习中心16个,组织了一支由教师、心理学家等多类专业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队伍,打造了一批社区教育品牌,数十万群众通过社区教育获得知识,提升技能,丰富生活。其中,沅江红日国学院组织200多名志愿者开展传统文化公益培训活动,3年来演讲400多场,受众达3.6万余人,网上公益课程点击量超1亿次。

益阳市先后获得全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成功组织奖等,涌现出段华昌、胡清华等一批国家级、省级“百姓学习之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