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一幼开展保育老师技能操作大赛

2018-10-17 15:15: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桂清] [编辑:金灵]
字体:【

10月9日中午12:40,开福区教育局北辰第一幼儿园为期三天的保育老师技能操作大赛拉开了序幕。

为了检验保育员定期培训的有效性,增强保育队伍的保育、护理意识,提高保育老师的工作技能,北辰第一幼儿园把此次比赛纳入了年度工作计划,并如期开展。比赛流程分为:笔试、意外伤害处理、日常消毒操作、现场答辩、讲故事,保健部成员与各年级组代表担任评委。老师们以抽签形式确定比赛顺序,随机抽取题目。保育老师们在消毒比赛中,能严格按照“清洁—消毒—清洁”的程序对桌面清洁消毒,并且能在不同意外伤害出现时叙述处理步骤并操作得当。在讲故事环节,保育老师通过道具、音乐,情景融合的方式进行讲述。最后经过11位评委根据几个环节严格打分,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

本次比赛给保育老师们提供了一次交流和提高的机会,大家通过参加比赛查找出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强化了保育员按照规范做好日常卫生消毒工作的意识,提高了保育技能,对全园的卫生保健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