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加速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 实现全市一体化

2018-10-17 10:05:58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王倩雯]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王倩雯报道 为加快推进政府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切实提升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实际应用成效,10月16日,衡阳市组织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交办会,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艳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

会议宣读了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通报,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递交了责任状。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衡阳各县市区、各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态势初步形成。出台了《衡阳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暂行办法》,发布了第一版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顶层设计通过评审,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已全面铺开。

为了加速推动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的工作进程,会议对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明确的安排部署,要求在10月20日前,市直部门、县市区级行政权力事项中的依申请类网上可办率要达到60%以上,努力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应进尽进”,尽快实现市级梳理的100个高频事项在线办理,力争在2018年年底前,市本级、县市区要与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完成工作对接,实时反馈办件过程数据;自建平台的市直部门的业务流、数据流要与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对接;市级一体化平台延伸覆盖到乡镇(街道)。

曾艳阳指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任务紧迫、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工作推进,突出抓好“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