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申请提前脱贫!”

2018-10-17 07:45:4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国家扶贫日前夕,新晃侗族自治县鱼市镇华南村村部,吴日元等村民在交流今年的增收情况。

吴征周

53岁,全家6口人。因妻子重病致贫。今年通过外出做木工,发展种养业,截至8月,家庭纯收入约3万元。

吴金梅

51岁,全家4口人。因借债治病致贫。今年她病情稳定后,丈夫和儿女外出务工,家里发展种养业,截至8月,家庭纯收入约6万元。

吴承银

55岁(右),全家3口人。因家人生病、无增收门路致贫。今年通过发展种养业兼做零工,截至8月,家庭纯收入近2万元。

姚沅龚

30岁,全家5口人。因父亲瘫痪、母亲轻度智障致贫。今年夫妻俩在县城收废品、打工,兼顾家里养竹鼠,截至8月,家庭纯收入约3万元。

胡家银

50岁,全家5口人。因家庭负担重、无增收门路致贫。今年儿子外出务工,家里发展种养业,截至8月,家庭纯收入逾3万元。

吴树辉

28岁,全家7口人。因家中人口多、缺产业项目致贫。今年兄弟俩通过外出务工、发展种养业,截至8月,家庭纯收入约3.5万元。

吴日忠

65岁,全家2口人。因儿子车祸去世、妻子久病致贫。今年通过发展种养业、做环卫特岗,截至8月,家庭纯收入达8000余元。

姚群英

29岁,全家2口人。因离异,无工作、无住房,独自抚养孩子致贫。今年上半年在酒店打工,6月开始创业售卖自制的蒿子粑粑,截至8月,家庭纯收入约1万元。

吴日元

60岁,全家4口人。因照顾93岁的父亲、无增收门路致贫。今年通过发展种养业,截至8月,家庭纯收入约2.7万元。

图/文 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唐俊 王立三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周红泉 王为薇

“我申请提前脱贫!”

贫困户这顶“帽子”,不少村民以前抢着戴,现在主动申请摘。

今年7月至9月,湖南省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鱼市镇华南村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陆续递交了申请书,自愿提前脱贫。

一封封申请书的背后,是当地党委、政府与驻村工作队不遗余力推行“一户一策”精准扶贫措施的坚定决心,是贫困户更新思想观念、提升增收能力的不懈努力,是社会各界投身扶贫事业的磅礴力量。

今天是国家扶贫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的斗志、勇气和信心,值得被记录和颂扬。

相关链接

H5:“我申请提前脱贫!”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