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22个“快警小优”上街 群众可自助报案查询

2018-10-16 09:11:38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晏彬彬 潘帅成 邓琢玲] [编辑:金灵]
字体:【

微信图片_20181015180329
启动仪式现场

邵阳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晏彬彬 通讯员 潘帅成 邓琢玲) 10月15日上午,邵阳市公安局举行“快警小优”(自助报案查询)智能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全市22个“快警小优”(自助报案查询)智能综合服务平台全面上线,这是邵阳市公安机关智慧警务为民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系全省首次应用AI(人工智能)的警务平台。

今年以来,在省公安厅的精心指导下,邵阳市公安局勇于创新,研发了“快警小优”(自助报案查询)智能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是集无人值守警亭、自助警务终端、语音识别平台和警用业务平台于一体的“AI+警务”信息化系统平台,将接报案、行政复议、国家赔偿等公安执法业务和执法公开、群众投诉、旅客临时身份证明等公安服务业务从公安机关办公场所延伸到街面、社区、集市、车站等公共场所,群众可随时前往自助办理相关业务,办理结果实时推送到平台前端,群众可在全市任意一个“快警小优”平台上凭身份证和受理回执查询打印相关结果或复议、赔偿决定书及相关告知书。

01

“快警小优”(自助报案查询)智能综合服务平台用高科技手段创新公安接报案模式,助推“放管服”改革,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群众提供指尖上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公安执法服务质量,创新为民服务方式,同时丰富了群众报案形式,畅通了公安机关接报案、执法救济、执法公开和综合服务渠道,给人民群众更多选择。

微信图片_20181015184159

同时,平台报警亭配备有联网安防视频监控,是一座“安全岛”,群众遭遇突发危险可以进入避险、求助。“快警小优”是人民群众家门口24小时不打烊的智能无人值守“派出所”和“公安局”,将最大程度的发挥执法信息化和智慧公安的效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