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美容院”朋友圈贩卖假进口药 长沙警方抓获15名涉案人员

2018-10-16 09:12: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编辑:潘华]
字体:【

“私人美容院”朋友圈贩卖假进口药

长沙警方抓获15名涉案人员,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查处现场及查获的假美容药品(小图)。 受访者供图

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 “打一针就能变美”!“微整形”受到越来越多爱美人士的热捧。可是,很多人并不知道的是,那些动辄标价上千的瘦脸神器——“美容针”“肉毒素”,很可能是从非正规渠道批发来的。

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获悉,该支队联合相关支队、天心公安分局日前成功破获一起涉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的特大制售假药案件。

今年3月,长沙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在对全市医疗美容行业和机构进行走访发现,一商住楼里的“私人美容院”有人卖“韩国肉毒素”。经食药监部门鉴定,均为假药。

长沙市食药环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马汀告诉记者,多数商家使用的假药是通过微信从长沙一代理处购买。经查,办案民警发现长沙市美容行业存在一个利用微信朋友圈销售假冒伪劣进口美容药品的网络,并获取主要销售产品Super V-Line Sol(貂蝉溶脂针)、Nabota(注射剂)、韩国Botulax肉毒素、Meditoxin(注射剂),经食药监局鉴定均为假药。

6月28日,广东韶关、浙江丽水和长沙共11个抓捕小组,同时开展集中抓捕行动,一举抓获卜某、邹某等15名涉案人员,打掉无证整容工作室4个,扣押假美容药品、器械2000余件,价值200万元,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目前,15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移送起诉。

据马汀介绍,全国多个城市的美容院也往往通过网络购买此类假药进行牟利。据统计,此类黑色产业链多达200余条。而这些犯罪嫌疑人为了牟利,不择手段,层层加价,“300元进价,到消费者手里2000元”。

警方提醒,目前我国批准使用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均必须有中文标识,凡是外包装无中文标识的所谓“进口产品”均为假冒产品。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