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北"马路停车场"变规矩 庆和里路太平路违停将扣3分罚百元

2018-10-16 09:09:31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免费“免”出乱象?城北“马路停车场”变规矩

庆和里路太平路违停将扣3分罚百元



规范整治后的庆和里路畅通清爽。 长沙晚报记者李卓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小区周边道路停车取消收费后,“免费”带来的不是福利,却是乱象——车辆乱停不仅霸占路面,还堵上了消防通道。昨日,开福区湘雅路街道通报,备受关注的城北凯乐国际小区“马路停车场”被整治一新:周边道路新增道路中心隔离防护栏、禁停标志标线,并重新规划停车位,路灯照明也恢复正常。开福区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勿让“免费”变“乱来”,如果在该处禁停路段违停,驾驶员将面临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从9月5日起,网友“风中散发”等人多次投诉反映,凯乐国际小区周边的两条道路庆和里路、太平路违停车辆较多,车行缓慢。开福区交警立即进行调查,发现庆和里路、太平路原本是小区内部道路,经小区申请改造后命名为庆和里路、太平路。但均未按市政道路要求建设,交通设施及配套监控设备电子警察均未落实到位,交警部门无法进行执法和管理。小区取消对该路段收费后,无人管理很快带来了占道乱停的现象,“马路停车场”让周围交通陷入混乱。

在湘雅路街道和百善台社区工作人员的奔走呼吁下,目前开福区市政局已将庆和里路、太平路作为微循环改造项目上报区政府,在庆和里路南侧施划停车位,全路段实施中心隔离,太平路实施全线禁停并进行中心隔离,同步安装电子警察和监控设备。近期,庆和里路和太平路均已增设了违停标志和中心隔离护栏,太平路南边黄色车位线也将逐步铲除,地下停车库出口也已设置相关标识标牌。交警已经联合街道社区针对庆和里路、太平路违停现象开展多次联合执法。

昨日下午,记者在凯乐国际城小区周边的庆和里路现场看到,原本跨线随意行驶甚至在马路中央停车的场景看不到了,一条全新交通隔离护栏,将马路分为双向两车道,南侧马路边划出规范停车位可供免费停车,北侧路边则禁停。百善台社区书记曾平告诉记者,社区多方协调,将该路北侧福善园小区西北角原本堆放建筑垃圾的空地,改造成停车场,新增近30个车位,暂时免费开放。“以前从湘江路进小区车库大费周折,生怕蹭到别人的车,现在有了护栏隔开,方便多了。”凯乐国际小区居民陈先生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