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城乡医保缴费工作启动 个人缴费标准升至每年220元

2018-10-16 08:44:1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王超 李兴]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0月16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超 通讯员 李兴)10月15日,我们从市医保局获悉,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已正式启动。今年个人缴费标准从2018年的每人每年180元提升至每人每年220元。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镇居民缴费时间从2018年10月10日至2019年2月28日;农村居民集中缴费时间为2018年10月10日至12月31日,2019年1月1日至2月28日可自行缴费。从2019年3月1日起,原则上不再办理当年参保。

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续保缴费,可采取下列方式办理,即:属于城镇居民的,续保居民持本人身份证到市内华融湘江银行网点缴费,或通过华融湘江银行手机银行、华融湘江银行微信公众号、智慧人社APP、建设银行手机银行缴纳保费;中小学生可和续保居民用同样方式,并按照上述缴费方式办理缴费参保,也可到户籍所在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办理学生转居民手续后再缴费。而新参保居民则需持本人身份证和户口本到所属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后缴费。

农村居民,由乡镇、街道负责统一组织,以户为单位整体进行缴费参保。没有在集中缴费时间缴费的居民,可在2019年1月1日至2月28日按城镇续保居民缴费渠道缴纳保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