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9月份空气质量达标率86.7%

2018-10-15 16:00:54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10月12日,湘潭市环保局科技科对外通报了9月份全市县(市)区、园区环境质量状况,当月湘潭空气质量达标率为86.7%,环比上升9.3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0个百分点。8个监测的县(市)区和园区中,韶山市空气质量最好。

9月,湘潭市8个参与监测的县(市)区和园区环境空气质量从好到差排名依次为:韶山市、湘乡市、雨湖区、湘潭县、岳塘区、湘潭经开区、昭山示范区、湘潭高新区。其中,韶山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18,湘潭高新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0%,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71。

在地表水水质方面,9月全市4个主要江河交界断面中,Ⅱ类水质断面1个,Ⅲ类水质断面2个,Ⅳ类水质断面1个。与上年同期(或上月)相比,2个断面水质保持稳定,2个断面水质下降。同时,湘潭市2个“水十条”国家考核断面中,考核雨湖区、岳塘区的昭山断面达到2018年水质目标;考核湘潭县、雨湖区的涟水入河口断面未达到2018年水质目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方面,全市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除韶山灌渠未进行监测外,其余4个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廖艳霞)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