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家500强企业在今年选择了湖南

2018-10-15 11:33:5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金灵]
字体:【

80家500强企业在今年选择了湖南

全省引进投资项目116个,其中超100亿元的项目9个

近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1至8月,湖南省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9.76亿美元,同比增长13.7%,全省新引进80家“三类500强”投资项目116个,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93家,同比增长80.4%。

引进首次落户湖南的500强企业8家

在望城经开区,世界500强伟创力集团在中国中部地区布局的第一个生产基地——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今年7月实现试生产,长沙造首批智能手机亮相。“项目4月开工,从开工到试生产只用了86天时间。”伟创力项目一期工程指挥部负责人施承林说,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全面投产后可吸纳就业人员1.5万人,形成一条完整的手机智能终端产业链,助推长沙打造一个新的千亿产业集群。

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产业项目建设年”的部署,今年以来,省商务厅聚焦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营500强企业,着力招大引强。1至8月,湖南省新引进80家“三类500强”投资项目116个,投资总额3191.86亿元。首次落户湖南的500强企业8家,分别是保诚集团、伟创力、施耐德、浙商银行、东旭集团、中南控股集团、柳桥集团、新金宝集团。

此外,今年我省先后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开放崛起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支持各市州出台鼓励外商直接投资资金到位的奖励措施。

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共引进31家500强企业投资项目33个,投资总额1249.3亿元,其中,投资额超过100亿元的项目9个。

80天时间交付一个全新的高品质工厂

“我们在全球有一百多个制造基地,但这个基地将成为我们的最新标杆。”美国伟创力集团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迈克纳曼表示,长沙交通区位优越,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之一,尤其是高效优质的政务环境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将把长沙项目打造成为伟创力集团最好的产业园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从正式签约落户,到正式开工建设,仅80天时间望城经开区就向伟创力交付了一个全新的高品质工厂,刷新了伟创力投资建厂的新速度。这也正是地方政府高效、务实服务的最佳体现。

今年以来,湖南省深入开展“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专项行动,全面落实“非禁即入”原则。持续深化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电子执照等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真正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营商环境是企业选择一个地方投资的重要因素。”湖南杉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炯说。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速度就是效益。决策快,体现的是政府的服务能力。杉杉能源长沙基地项目总投资200亿元,是我省今年上半年引进的投资额最大的500强企业项目。今年1月正式签约,2月3日就实现了开工建设,11月底将实现投产,被称作长沙高新区“洽谈最快、签约最快、开工最快、竣工最快、投产最快、见效最快”的项目。

潇湘晨报记者陈张书长沙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