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土地督察情况通报:部分市县普遍过度消耗资源

2018-10-15 07:49: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4日讯 近日,湖南省2018年土地督察情况通报会召开,通报会指出,我省部分市、县还没有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继续沿用过度消耗资源、过度举债的发展模式,“三重三轻”(重发展、轻保护,重城市、轻农村,重用地、轻保障)现象比较普遍。

会上,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通报了我省2018年土地督察情况,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王一鸥汇报了今年土地管理及督察整改工作情况。通报指出,湖南省高度重视土地利用和管理工作,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督察中也发现,部分市、县还没有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继续沿用过度消耗资源、过度举债的发展模式,“三重三轻”现象比较普遍,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在耕地保护、节约用地、土地违法、土地出让、不动产登记、以地融资等多方面存在问题。

会上,副省长陈文浩表示,此次武汉局对我省督察指出的问题,湖南省政府将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并以此为契机,深化改革,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全省土地管理秩序更加科学规范。他强调,省政府将带头落实整改责任,及时安排部署,强化督察问责,着力研究解决整改中的疑难问题。对土地管理秩序混乱、查处整改不到位的,省政府将约谈、问责当地主要负责同志。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刘泉子 姚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