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圆满闭幕

2018-10-15 06:09: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康蒙]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第十二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圆满闭幕

杜家毫李屹李微微乌兰等为获奖者颁奖

10月14日晚,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暨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晚会在长沙举行。图为大气恢弘的颁奖晚会现场。湖南日报记者 徐行 摄。

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 (记者 康蒙) 14日晚,第十二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颁奖晚会暨闭幕式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委书记杜家毫,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中国视协名誉主席赵化勇,省领导乌兰、蔡振红、冯毅、刘莲玉、吴桂英等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黑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等兄弟省市领导应邀出席。

颁奖晚会上,老中青几代电视文艺工作者通过精彩的节目和深情地讲述,充分展现了近年来中国电视艺术发展成就,彰显了中国电视人不忘初心,坚定文化自信,不懈探索电视艺术从“高原”迈向“高峰”之路的精神风貌。

随着晚会的进行,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各大奖项也逐一揭晓。迪丽热巴、丁柳元获得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张译、李易峰获得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陈力凭借《海棠依旧》获得最佳导演奖,申捷凭借《鸡毛飞上天》获得最佳编剧奖,王绍林凭借《情满四合院》获得最佳美术奖,智磊凭借《那年花开月正圆》获得最佳摄像奖。备受关注的金鹰节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奖则分别由李易峰、迪丽热巴获得。本届金鹰节还首次颁发了“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视艺术家”荣誉称号,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和剧作家王朝柱获此殊荣。

晚会开始前,杜家毫还会见了李屹一行,就推动湖南文化强省建设特别是文艺事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获奖名单

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 迪丽热巴《漂亮的李慧珍》

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 丁柳元《初心》

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 张译《鸡毛飞上天》

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 李易峰《麻雀》

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具人气男演员奖:李易峰《麻雀》

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具人气女演员奖:迪丽热巴《漂亮的李慧珍》

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导演奖:陈力《海棠依旧》

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编剧奖:申捷《鸡毛飞上天》

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美术奖:王绍林《情满四合院》

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摄像奖:智磊《那年花开月正圆》

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电视剧奖:《海棠依旧》

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白鹿原》《鸡毛飞上天》《绝命后卫师》《换了人间》《情满四合院》《天下粮田》《初心》《漂亮的李慧珍》《热血军旗》《春风十里不如你》《春天里》

“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视艺术家”荣誉称号:

著名文艺评论家 李准

著名剧作家 王朝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