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面筋科研成果走上街头 取消色素引领行业健康

2018-10-14 13:02: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10月13日由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麻辣面筋行业创新成果发布会暨2018麻辣王子新品发布会在长沙梅溪湖新天地举行。武汉轻工大学教授、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小麦分会名誉副理事长李庆龙在活动上介绍了这次面筋行业创新升级的成果: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平江面筋”的代表、行业领军品牌麻辣王子的产品在取消甜蜜素、安赛蜜等5种化学合成甜味剂的基础上,进一步取消色素,继续引领全省健康面筋行业的发展。为表彰麻辣王子为麻辣面筋食品行业所做的突出贡献,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在会上共同授予麻辣王子科研团队“健康面筋贡献奖”的奖项。

(专家给研发团队颁奖)

武汉轻工大学教授、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小麦分会名誉副理事长李庆龙,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单杨,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荣誉会长刘送保,湖南省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原院长、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夏延斌,湖南省食品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审查中心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湖南省食品质量安全技术协会理事长杨代明等专家领导出席了此次盛会。

(麻辣面筋科研创新成果发布现场)

500亿产值的麻辣面筋不断创新升级

麻辣面筋在1998年发源于湖南平江,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目前现工厂产值已达500多亿元,其中平江麻辣面筋企业年产值近200亿元,销售量占湖南省的67%,占全国的40%,年创税达2亿元以上。

近年来,麻辣面筋行业一大批龙头企业不断创新升级,发力高端市场,纷纷与科研单位、各大高校进行产学研项目合作,引进人才、技术和先进设备,朝着绿色健康食品的方向发展。

麻辣面筋的不断升级也带动消费人群的升级,麻辣面筋行业的主要目标消费人群从以前的中小学生发展到现在的大学生,年轻白领,麻辣面筋食品得到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麻辣王子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的麻辣王子在传承传统麻辣面筋的基础上,不断迭代升级,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2009年麻辣王子面筋上市以来便一直在不断升级,从原料升级,包装升级,到口味升级,再到不断取消添加剂。

近年来,麻辣王子加大科研的投入,2014年投资3000多万在长沙成立玉峰健康面筋研发中心,引进10多名专业技术人才和先进的仪器设备,成果颇丰,获得14项发明专利,“全谷物健康面筋”研发成果得到国内外专家们的高度认可。

(玉峰健康面筋研发中心高端精密仪器)

此外,麻辣王子在2016年开始筹建10万级GMP洁净车间,在2017年8月正式投产,是面筋零食行业首家使用10万级GMP洁净车间的企业。首家采用制药级标准生产麻辣面筋零食。

(麻辣王子10万级GMP车间)

据了解,该车间目前达到国内一流水平,采用初、中、高效3级过滤空气中的尘埃粒子,采用臭氧自动定时、定量对空气进行消毒,智能化的在线监控系统实时监测温湿度指标,定时监测生产环境中的微生物、洁净度、温湿度指标,确保最终产品达到安全、健康。

玉峰食品以“让更多的消费者吃上安全健康的面筋零食”为使命,致力于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目前麻辣王子面筋已实现使用天然面粉、非转基因菜籽油,不加色素、甜蜜素、安赛蜜、纽甜、阿斯巴甜等5种化学合成添加剂。

8国麻辣达人比拼吃麻辣

(第三届国际麻辣王比赛中)

麻辣面筋不仅仅受到中国人的喜爱,也吸引了很多国外友人。

据了解,麻辣面筋零食远销美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产品质量得到国内国际认可。为了让中国的特色美食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此次创新成果发布会上还邀请了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格鲁吉亚、吉尔吉斯斯坦、尼日利亚、哥伦比亚、法国、中国的麻辣达人比拼吃麻辣,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尼日利亚的麻辣达人以2分42秒53的成绩拔得头筹。

(第三届国际麻辣王接受媒体采访)

在专家们的介绍下和国际麻辣达人的带动下,发布会场面热烈,新升级的520麻辣王子大受欢迎,前来品鉴新品麻辣王子的人群络绎不绝。现场一位消费者表示:“以前看到专家都是在各种会场、论坛,现在看到他们走上街头发布成果,科普食品安全知识,这样的发布会很接地气,打消了我对麻辣面筋零食的疑虑,觉得麻辣王子是一个让人放心的产品。”

(活动现场吸引很多人围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