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地震?株洲民政系统演练2小时生死救援

2018-10-14 12:38: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3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 通讯员 周益民 记者 李永亮)12日上午,株洲河西某地发生地震,办公楼倒塌,燃气泄漏导致火灾。接到灾情报告后,株洲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灭火、救援(疏散)、救护、帐篷搭建等。

这并非真的发生了地震,而是株洲市民政系统举行的一次防灾救灾实际操作演练。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迎接10月13日第29个国际减灾日,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市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演练前,参演人员接受了蓝天应急救援队员有关消防灭火科目的训练。简短的实际操作培训后,演练开始,整个演练耗时近2个小时。

株洲市民政局救灾科科长吴志军介绍,近年来,株洲市积极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目前兴建避难场所超过1000处,每年组织80余场次的应急救援培训和实际模拟演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