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4名少年入选三季度湖南“新时代好少年”

2018-10-14 10:42:53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全省14名少年入选三季度湖南“新时代好少年”

长沙“暖心女孩”杨婵上榜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昨日,第三季度湖南“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公布,全省14名品学皆优的少年入选。其中,从小悉心照顾母亲的长沙“暖心女孩”杨婵榜上有名。

9岁长沙女孩杨婵就读于芙蓉区育才三小,生活在单亲家庭的她从小与伤残的妈妈一起生活。当妈妈需要护理时,她会忙前忙后悉心照顾妈妈;当妈妈情绪低落时,她会不断开导妈妈;每逢母亲节或其他有纪念意义的节日时,她会动手制作贺卡、小工艺品送给家人。

此次评选出的14名湖南“新时代好少年”是经全省各级层层推荐,通过学生评议、老师推荐、集中评选产生。其中,来自湘潭的11岁男孩熊达、来自邵阳的10岁女孩阮子娴将推荐至中央文明办,候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熊达不仅成绩优异,还是个“学雷锋小标兵”,马路上的文明劝导岗有他小小的身影,爱绿护绿行动中也有他忙碌的身姿,帮助孤寡老人时也有他的一份爱心。阮子娴是位“公益达人”,她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经常参与文明劝导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