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芙蓉区“尝鲜”新技术 雷达“追捕”大气污染源

2018-10-14 10:11:5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芙蓉区“尝鲜”新技术

雷达“追捕”大气污染源

华声在线10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陈新)“pm2.5达到62.5,pm10达到2.292.3,建议晒水配合人工对五一东村社区各院道进行精度清洗,遏制扬尘。”10月12日上午10时15分,一家环保科技公司的巡查人员在长沙市五一东村社区内7栋处发现路面灰尘厚积,极易引起扬尘,手持检测仪监测后,将图片和数据发送到“芙蓉区蓝天保卫战工作调度”微信群并提出整改意见。

从今年8月起,长沙市芙蓉区联合第三方环保科技公司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通过雷达定点扫描、雷达走航巡查、无人机巡查与手持颗粒物监测设备等技术,对大气污染源实行“多点包抄”,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打开一份芙蓉区雷达扫描图,可以看到,图上有蓝色、绿色、黄色等不同的颜色,还有红色小点。深圳华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根据雷达对污染点的扫描显示,红色说明这里有污染排放,采取无人机到对应雷达显示的污染点周围进行拍照取证,再对航拍图进行分析与归类,再结合人员现场巡查的方式,发现雷达污染点的问题所在,向主管部门提出管控意见,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根据8月至9月数据分析,我们整改了196宗污染源,降低了大气污染。”长沙市芙蓉区蓝天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引进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获取大气污染问题清单,提出精准化防治措施,以一事一交办,一周一排名,做到精准发力,实现联防联控,共护蓝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