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朗诵《为了啥》讴歌英雄姜开斌 英雄壮举 打动心灵

2018-10-14 09:53: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见习记者 苟立锋 记者 姜鸿丽]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情景朗诵《为了啥》讴歌英雄姜开斌

英雄壮举 打动心灵

华声在线10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苟立锋 记者 姜鸿丽)“开斌啊,面对您的灵柩,请问您到底是为了啥……”10月12日晚,在秋之礼赞——常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年音乐朗诵会上,朗诵者声情并茂地讲述为保护国家某重点海上试验平台而壮烈牺牲的烈士姜开斌的事迹,不少观众感动得泪流满面。

此次朗诵会由常德市文联主办,常德市文化馆、常德市朗诵演讲协会承办。作为本次音乐朗诵会的压轴节目之一,情景朗诵《为了啥》,以常德籍英雄姜开斌为原型,由常德军分区政委董亮创作,由女儿、妻子、战友三问三答6个部分组成,通过“亲人”“战友”的讲述,重现了一个舍小家、顾大家,献身国防事业和强军梦想的英雄形象。

一曲终了,常德市文化馆剧场灯光亮起,全场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致敬英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