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视文艺通论》出版发行 为我国首部电视文艺通论专著

2018-10-14 08:34: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易禹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中国电视文艺通论》出版发行

为我国首部电视文艺通论专著

华声在线10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今天下午,我国首部电视文艺通论专著《中国电视文艺通论》新书发布会暨“中国电视文艺的未来趋势与猜想”主题论坛在长沙举行。

据悉,《中国电视文艺通论》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艺术评论委员会策划编撰、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出版。26位专家学者,历时一年,首次将中国电视60年从政策论、实践论、题材论、人才论、综艺论、模式论、受众论、竞争论等十六个思考方位,进行了系统化、理论化和未来化的梳理和审视。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评价该书一手材料密集,在艺术概论上前所未有,在艺术史论上少见,最突出的特点是实践性、体例的独特性和论从史出的研究方法。

在“中国电视文艺的未来趋势与猜想”主题论坛上,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文艺报》艺术部主任高小立、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肖永亮、湖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研发中心主任罗昕、青年歌手周笔畅、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等作了重点发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