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值班成为湖南省政协委员履职新常态

2018-10-14 08:31: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陈昂昂]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网上值班成为省政协委员履职新常态

委员驻“云端” 委员天天见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昂昂

10月13日,记者从省政协获悉,今后,政协云委员工作室每天值班的省政协委员将由之前的2名增加到现在的3名。这是省政协顺应委员们希望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的呼声而采取的新举措。

今年1月21日,政协云委员工作室正式上线,委员网上值班制度由此开启。8个多月过去,“委员天天见”已成为我省政协委员的履职新常态。

政协云委员工作室运行近9个月来,已有430多名省政协委员轮值,超过本届委员数的一半,收到留言、提问近3500条,阅读量达20万次,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值班话题或网友反映的问题,为诸多微建议、社情民意信息、提案提供了线索。

省政协各专委会立足于委员所在界别、所处行业、所学专业等角度寻找共通点,科学合理地将专长相近的委员组合排班,根据委员工作性质和优势特点尽量设定相对集中的值班主题。

“家有高三学生,家长应该如何做”,是省政协委员、长沙市一中教务处副主任羿莎立足于自己多年从事学生管理工作设置的值班主题,一天值班共回复网友72个提问。

省政协委员、省人民医院功能科主任范咏梅值班当天设置的“心电学医师脑力劳动价值被严重低估应引起重视”的主题,说出了湖南3000多名“心电人”的心声,一时间话题讨论火爆。值班结束时,该主题下留言近400条,阅读量超10万次,均创省政协开展委员值班以来的新高,成为“最爆款”。

在各方通力协作下,一批老百姓身边的急事难事得到了解决,让老百姓真切地感受到了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参与过值班的委员们表示,政协云值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是一次独自面对不确定网友发问的履职经历。委员工作室是一个崭新的窗口,让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展现了自我风采,同时也为打通委员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作出了新探索。

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对政协云委员工作室下一步工作作出批示,要求认真研究总结好经验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形成制度体系,并在明年正式实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