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红八景”特别报道】网络投票进入最后两天倒计时 投票人次突破50万

2018-10-13 13:32: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一辰]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3日讯(记者 王一辰)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声在线承办的潇湘“红八景”推选活动网络投票环节已进入倒计时,各入围景区也发起最后的冲刺,竞争空前白热化。距离投票截止还有2天,潇湘“红八景”的最新排行如何?各景区又有哪些“吸票”技巧?

截至10月13日下午13时,参与投票人数达508621人次,投票页面访问量达918721。在入围的16家候选景区中,塔卧—茨岩塘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以202928票位居第一,平江起义纪念馆(含红军营)、胡耀邦故里旅游区、林伯渠故居、十八洞、蔡和森纪念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旧址、通道转兵纪念馆,紧追其后,分别位列第二至八名,各景区票数保持不断上升趋势。

投票阶段,各候选景区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发宣传等方式发动网友积极投票,同时,通过在景区、机关单位、公共场所设立宣传展板、投票二维码,发动工作人员积极推介,鼓励市民广泛参与投票。

湘西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市场科科长杨帆介绍,湘西州塔卧—茨岩塘景区进入投票冲刺阶段,龙山、永顺两县人民都在加油冲刺。通过这种宣传方式,也让全州市民了解我州的红色旅游景区建设和品牌打造情况,很多院校、系统、景区、市民都积极参与进来,积极支持。

蔡和森纪念馆馆长尹晓奔介绍,为了让更多人参与投票,我们将投票二维码做成宣传牌,张贴在双峰县各机关门口,各乡镇机关所在地的集镇,还与双峰县扶贫办联合在全县各扶贫村发动村民投票,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本次推选活动投票通道将于10月15日18时关闭,网络得票数最高的景区将直接获得潇湘“红八景”称号,排名2至16名的景区则按照名次高低分别获得16到2分的加分,加分计入现场陈述环节。网络投票结果、现场陈述环节两项综合得分前八的景区将获得潇湘“红八景”称号。此外,组委会还将从参与网络投票的网友中抽取50位幸运儿,各赠送“锦绣潇湘卡”一张,并从各市州旅游部门中选出优秀组织奖5名。最终结果预计于10月22日在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同步公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