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建湖南首个电池储能站 建成后可在每天用电高峰期满足30万户居民生活用电

2018-10-13 13:07:1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鑫矾 邹英翔]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将建湖南首个电池储能站

建成后可在每天用电高峰期满足30万户居民生活用电

鑫矾 通讯员 邹英翔)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邹英翔)昨日,湖南长沙电池储能站一期示范工程设计联络会召开,标志着湖南省首个电池储能站项目、全国最大单体容量室内站建设正式启动。

电池储能站是解决新能源发电并网、保障电网安全、提高局部地区电能质量的有效措施,是支撑我国清洁能源发展战略的重大关键技术。作为新一代电网设施,储能站就像一个超大容量的“充电宝”,在用电低谷时作为用电负荷充满电力,在用电高峰时则作为发电电源释放电力,有效填补电力缺口,最大限度保障生产生活用电。同时,电能的大规模存储和快速释放功能,能够填补电网常规控制方法的盲区,实现电能灵活调节和精确控制,对打造高端电网、构建新一代电力系统具有示范作用。

湖南首个电池储能站工程项目共包含芙蓉、㮾梨、延龙3个储能站,总功率达6万千瓦,总容量12万千瓦时。其中,芙蓉储能站功率2.6万千瓦、容量5.2万千瓦时,为全国单体容量最大并首次采用全室内设计的电池储能站。据测算,长沙储能项目建成后,可在每天用电高峰期提供电量12万千瓦时,满足30万户居民生活用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