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气泄漏少年瞬间成“火”人 家人举债救治不放弃

2018-10-13 12:49: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邹梅林]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液化气泄漏,14岁少年全身烧伤80%

花了20多万还没治好,家人举债救治不离不弃

液化气泄漏,14岁少年全身被烧伤80%,家人举债救治不离不弃。图为医生为他会诊。 记者 李琪 摄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 今天上午,湖南中医附一烧伤科的病房里,14岁的花季少年朱宇鸿安静地躺在病床上,刚经过一场“火难”的他浑身上下被纱布包裹了起来,烧伤面积达 80%。

看孩子正失神,父亲朱强林便知道,他这是在担心医疗费了。“要积极配合治疗,不要灰心,钱我会想办法。”朱强林不断安慰儿子。治疗是必须要做好的,只是目前医疗费用已经花去20多万,该借的亲友都借遍了,下一步该去哪里筹钱?他又忍不住忧心。

液化气突然泄漏

阳光少年瞬间成火人

朱宇鸿家住湘乡梅桥镇,一个正值青春洋溢、活力焕发的男孩,本该坐在教室努力拼搏、学习备考,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改变了他的人生。

秋冬季天干物燥,是一年中最易发生火灾的季节。朱强林介绍,事故发生在 8 月 22 日晚上 8 点左右,当时家里就只有朱宇鸿和奶奶两个人。晚饭过后,朱宇鸿闻到屋子里有一阵浓浓的煤气味儿,于是进入厨房查看。可就在他关液化气的一刹那,“砰”的一声巨响,一团火焰扑面而来 , 瞬间将朱宇鸿吞噬。

“他是从外院转到我们这里的。”湖南中医附一烧伤科主任周忠志教授介绍,朱宇鸿刚从外院转来医院,烧伤面积达 80%,合并呼吸道吸入性损伤,已行气管切开术,目前还有 60% 的创面没好,大多为三度,创面主要在面颈部、双上肢、腰背部、双下肢等部位。

家庭债台已高筑

一条生命绝不能放弃

目前小朱病情稳定了许多, 但是形势仍然不容乐观,由于烧伤面积大、伤情重 , 之后的日子将需要进行多次植皮手术治疗。

朱家共有五口人,妈妈打零工,家中主要靠爸爸在建筑工地上打工维持生计,奶奶身患尿毒症多年,靠血液透析维持生命, 但一次透析治疗就得 400多元, 朱宇鸿的姐姐也患有肺结核,家庭经济状况原本就不好,现在更是债台高筑。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朱强林感慨,儿子治疗至今已用去了 20多万元 , 这些钱都是由家人四处筹借到的。他后续还要进行四五次手术治疗,预计需要四十万左右的医疗费。

但无论如何,治疗不能放弃。朱强林表示,今后的路虽然很长也很难,但家人要齐心紧紧抱在一起,去闯过这个难关。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邹梅林

延伸

煤气泄漏怎么办?

液化石油气是我们家庭必备的燃料,由于某些原因,液化气可能会发生泄漏,里面所含的CO气体会使人中毒,如果遇到明火或者火花可能会引起爆炸。

当发现泄漏时,应立即打开窗户进行通风换气,离开室内,以防中毒。发现着火时,用浸湿的毛巾、衣物扑压,关闭阀门开关。

泄漏时的三不要:

不要打开、关闭家里的电器设备。

不要试图打开抽油烟机和排风扇排风。

不要在泄漏的室内打电话,以防爆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