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停车场”变规矩了 乱停将被抄牌

2018-10-13 12:30: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郎玲]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市政道路交付后,这里成了“停车场”》后续

“马路停车场”变规矩了,乱停将被抄牌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 小区周边道路免费停车后,乱停的车辆不仅占据了路面,还把消防通道给堵上了,这是两个多月前长沙市开福区凯乐国际城的状况(详见本报7月25日A04版)。近日,小区周边道路新增了道路中心隔离防护栏、禁停标志标线、重新规划的停车位,开福交警介绍,还将进一步铲除不规范停车位,完善相关设施,加大巡查力度,如果在禁停路段违停,驾驶员将面临驾驶证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凯乐国际城,小区周边主要的两条路是庆和里路和太平路。小区居民介绍,从9月初开始,这两条路就陆续有配套设施到位,小区周边明显通畅了很多。“以前从湘江路进车库都要费不少时间,怕蹭到别人的车,现在有了护栏隔开,方便多了。”小区开便利店的陈先生说。

记者在太平路段看到,凯乐国际1期地下停车库入口正对2期地下停车库,非小区车辆进入小区,收费杆不会自动抬起,车辆只有停在门口,等保安询问后才能选择是进入停车库还是离开,只要有一辆车停在车库入口,太平路上正常行驶的车辆就会被堵住,后续车辆便无法通行,“这是造成道路拥堵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在积极和物业协商,看能否让2期启用另一个停车库出入口。”开福交警大队安宣中队民警陈正祥说。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实习生 郎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