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经典歌剧《剧院经理》《原野》上演

2018-10-13 09:53: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李佳蔚]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中外经典歌剧《剧院经理》《原野》上演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李佳蔚)今晚,“雅韵三湘·音乐经典”中外经典歌剧《剧院经理》《原野》(音乐会版)专场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上演。

本次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董俊杰执棒,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担任音乐总监,湖南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演出上半场,莫扎特谱曲的独幕音乐喜剧《剧院经理》唱响。该剧讲述了两个女高音争夺歌剧主角,剧院经理从中周旋,终于解决了纷争的故事。这部歌剧仅由序曲和4首歌曲组成,虽然简单,但是音乐十分优美典雅,是莫扎特的名作之一。

演出下半场,《原野》上演。《原野》是第一部被搬上国外舞台的中国歌剧,十多年前就风靡欧美。它讲述了青年农民仇虎的复仇与爱情故事,深入挖掘了人物的内心和感情。同时观看两部中外经典歌剧,让观众过足了戏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