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发布4项新标准

2018-10-13 09:35: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靖方 王诚]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省质监局发布4项新标准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王诚)今天,省质监局新发布《稻虾生态种养技术规程》《海泡石空气净化剂》《志愿服务组织等级划分与评定》3项湖南省特色地方标准和《水性单组份钢结构用防腐涂料标准》团体标准。

稻虾生态种养就是把水稻种植和小龙虾养殖有机结合的生态农业生产方式。《稻虾生态种养技术规程》的出台,可复制推广南县的稻虾共作技术,湖南农业提质增效潜力巨大;可以规范种养户的生产活动,规范稻虾产业上、下游市场行为,引领全省乃至全国稻虾产业健康发展,促进稻、虾关键技术上的相互协调和配合;可促使资源合理利用,简化生产技术,实现农艺、养殖、农机的互换组合。

海泡石是一种纤维状富镁黏土矿物,是制备高性能功能矿物材料的重要原料之一。《海泡石空气净化剂》填补了国内该领域标准的空白。该标准规定了海泡石空气净化剂的产品分级、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贮运等技术要求,使整个生产过程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从而提高和确保产品质量。

《志愿服务组织等级划分与评定》地方标准的批准发布,对促进我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推进我省志愿服务制度化进程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准”的制定开创了志愿服务组织管理标准化的先河,并规范了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水性单组份钢结构用防腐涂料》是一项团体标准,由湖南省涂料工业协会组织制定。该标准的制定既能规范涂料生产企业的质量标准,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又能对涂料需求企业和涂装行业选择符合国家环保政策的产品提供依据,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对保护环境、促进涂料企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