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4号线预计年底通车

2018-10-13 09:31: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新 赵娟]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机电施工完成85%

长沙地铁4号线预计年底通车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陈新 通讯员 赵娟)作为斜贯长沙西北至东南的一条交通主动脉,长沙地铁4号线的施工进度受到市民格外关注。记者今天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该线路25个站点机电工程形象进度已完成总量的85%,预计年底实现通车试运行。

那么,长沙地铁4号线的站点和1、2号线相比,有何亮点?今天记者实地探访了4号线平阳站。

平阳站位于曲塘路和黎托路的交叉口,车站沿黎托路呈南北布置。该站点整体施工已完成95%,具备运营进驻的条件。今天上午,记者步入地下一层的站厅层,站内灯光通明,墙体、内饰装修完毕,闸机与售票机全部安装到位。

不同于1、2号线采用“圆通”吊顶,记者注意到,4号线采用“方通”,视觉上更规整、舒适。在细节上,扶手栏杆转角处焊接圆润,更为安全。

另外,长沙地铁1号线的线路色是大红色,2号线是冰蓝色,而4号线的主色调则是高雅端庄的紫色。作为主色调,这些线路色被广泛运用到站内屏蔽门、地铁线网图、导向标识等处。

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起自望城区普瑞大道,止于长沙县桂花大道,线路全长33.5公里,设站25座,其中设汉王陵公园站、六沟垅站、湖南师大站、湖南大学站、树木岭站5座特色站,特色站将根据地理位置、周边环境、文化属性等进行特色设计和装修。

目前,4号线一期工程除阜埠河站、赤岗岭站2个站点外,其余23个站点已开始在出入口、公共区装饰装修施工,装饰装修工程形象进度已完成总量的54%。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