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创新小额国有投资项目招标管理防控廉政风险

2018-10-13 09:20: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文婧 李治]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一周完成招投标

长沙县创新小额国有投资项目招标管理防控廉政风险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李文婧 记者 李治)“1号成为中标候选人,23号、20号分别成为中标备选人,在公示期后,如无异议,该项目就由第一中标候选人中标。”10月11日,长沙县第一个小额国有投资项目简易招标开标工作圆满完成。

从前期公告,到开标、公示,一周以内完成整个招投标程序。作为长沙县创新小额国有投资项目招标管理推出的一项改革举措,通过简易招标,不仅提高了此类项目招投标的工作效率,还有效防控了廉政风险。

“简易招标的优势是程序简化、时间缩短。”长沙县招标采购局负责人介绍,一般招标公告期不少于20天,现缩短为3个工作日;中标后,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期缩短为1个工作日。在招标程序上,因合格性审查后免去了专家评分环节,从由评标委员会推荐改为合理定价抽取法,整个项目招标就变得更加高效、公开、公正、公平。更重要的,通过招标的方式,可进一步规范这些标准以下项目的交易程序,有效防控廉政风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