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评选公布 湖南入选人才(团队)创历届之最

2018-10-13 09:15: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任彬彬 刘坚 胡宇芬]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评选公布

我省入选人才(团队)创历届之最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任彬彬 刘坚 记者 胡宇芬) 今天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日前公布了2017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我省入选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个、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0人、科技创新创业人才7人,入选的人才(团队)创历届之最。其中,周子龙、姜潮、程志全为湖湘青年英才,李完小、刘喜荣为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这也是省级人才培养对象入选国家级人才最多的一次。

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万人计划”)的重要平台之一。为贯彻落实“芙蓉人才行动计划”,我省不断加大对科技创新人才的支持培养力度,将省科技领军人才与国家“万人计划”对接,对入选的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与团队给予100万元至200万元配套支持,对省湖湘青年英才和企业创新创业团队给予50万元至100万元支持。通过建立院士专家带培、厅领导联系对接机制,举办主题沙龙及培训研修等活动,丰富培养支持举措,助推更多优秀科技人才入选“国家队”。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省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的人才(团队)、基地达98名(个),居中部省份前列。其中,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44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37名、重点领域创新团队13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4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