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高质量 “六稳”在湖南】商贸流通"千百工程"促消费升级 湖南零售贸易企业超4万家

2018-10-13 08:27: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商贸流通“千百工程”促消费升级

全省零售贸易企业超过4万家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眼下,2018湖南省第四届金秋购物消费节正在全省铺开,聚焦消费“新模式”“新战略”“新方式”“新支付”,举行线上线下融合的系列促销活动。今年以来,我省全力推进商贸流通 “千百工程”促消费,积极推进“互联网+商贸流通”专项行动,着力搭建国际消费新平台,大力开展销售推广活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步增长,消费升级态势明显。

根据商贸流通 “千百工程”方案,我省将力争在2018年至2020年,每年培育新增限额以上商贸流通样本企业1000家左右,到2020年,培育壮大100家重点零售企业、100家重点批发企业、100家重点餐饮企业、100家重点酒店、100家重点电商企业,新建改造100个商贸流通综合体。目前,全省零售贸易企业超过4万家,步步高、通程控股、友阿集团、佳惠商业等企业连续多年进入全国零售连锁百强。据统计,今年1至8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693.37亿元,同比增长10.1%,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8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省继续推进“互联网+商贸流通”专项行动。加快打造“电商百强”,积极推进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和电商扶贫,建立“电商扶贫特产专区”,推广“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平台,打造网销“一县一品”农特产品品牌。

同时,着力搭建内外融合的国际消费新平台,扩大中高端消费品和服务进口。目前,长沙市已获批全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长沙进口药品、进口水果、进口粮食、进口食用水产动物、冰鲜水产品等口岸以及岳阳城陵矶汽车进口指定口岸,正在积极扩大汽车、水果、海鲜等消费品进口。

今年来我省还举办了湘品入沪、2018年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第四届金秋购物消费节等多层次、多样化的品牌促进和销售推广活动。

相关专题:迈向高质量 “六稳”在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