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中国电视60年 第十二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

2018-10-12 21:35: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康蒙]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记者 易禹琳 康蒙 摄影 徐行)“金鹰高飞,视界灿烂。”恰逢改革开放40年和中国电视诞生60年,今天晚上,亿万观众翘首期盼的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在长沙启幕。


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森、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省领导蔡振红、周农、吴桂英、张大方出席开幕式文艺晚会。赵实宣布金鹰节开幕,蔡振红致辞。


蔡振红在致辞中说,今年是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周年。60年铿锵前行,60年缤纷绽放,中国电视艺术走出了一条不平凡之路,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自2000年落户湖南以来,经过18年的悉心培育,已逐渐成长为检阅中国电视艺术成就、促进中国电视艺术发展的重要舞台。办好本届金鹰节,对于全面总结60年来中国电视艺术成就、更好地推动新时代电视艺术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广大电视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锲而不舍提高电视艺术创作质量,持之以恒净化电视艺术领域风气,不断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电视艺术精品,努力实现从“高原”向“高峰”迈进,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文化生活需要,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晚8时许,“金鹰女神”迪丽热巴着金色鲜花礼裙璀璨登场,在《中国进入新时代》的歌舞中,以“电视不老 未来可期”为主题的开幕式文艺晚会拉开帷幕。晚会分为“辉煌60年”“百花齐放”“不忘初心”三大篇章,短片《礼赞中国电视60年》《60年电视剧经典瞬间》、60年演员代表回首《我和我的电视人生》无不勾起了人们的美好回忆,《老艺术家与青年演员的对话》《年轻的力量》《闪亮的日子》则让人们看到了艺术精神的传承,对未来的电视艺术精品充满期待。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关注度最高的国家级电视节庆活动之一,本届金鹰节将从10月12日持续到14日,除了今晚的开幕式文艺晚会,还将举行“致敬60年,‘剧’焦新时代”金鹰论坛、金鹰电竞体育盛典、颁奖晚会暨闭幕式等主体活动。闭幕式上,将揭晓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电视剧、优秀电视剧、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摄像、最佳照明等20个奖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