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个园区型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正式投运

2018-10-12 21:02: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丹 黄明奇]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省首座园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在浏阳经开区目正式投产并网发电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记者 赵丹 通讯员 黄明奇)加快清洁能源布局,助力长沙蓝天保卫战。10月12日上午,湖南首个工业园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在浏阳经开区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预计每年为该区域减少标准煤耗量约14813吨,减排CO₂约36921吨。

湖南首个工业园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于2016年10月开始投资建设,目前,一期10.5MW发电机已经完成联合并网试运行,二期6.53MW发电机预计本月底正式投产。

据了解,分布式能源项目依托网络的高集约性、高柔性、高智慧性,可满足客户安全稳定、清洁低碳、经济高效的能源需求。每年可减少标准煤耗量约14813吨,减排CO₂约36921吨,减排SO₂约1111吨,减排NOx约为555吨,减排TSP(总悬浮颗粒物)约为10073吨。

“与传统的集中式能源系统相比,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具有节省输配电投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对天然气和电力双重‘削峰填谷’的能力。”长沙新奥长燃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放民表示,浏阳经开区分布式能源系统将增强长沙市乃至湖南省天然气冬夏季利用的均衡性,有较强的天然气削峰填谷能力和电力调峰能力,将加强全市天然气供应的保障,是调节冬夏季差的有力保障和气电联动的成功示范。

目前,该项目基本覆盖整个工业园区中心片区,已实现了对福满多、盐津铺子、尔康、亿农集团、温州食品园、九典制药等园区65家企业的集中供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