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4项标准 稻虾生态种养力促南县增收2亿元

2018-10-12 20:59: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诚 刘乐]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王诚 记者 刘乐)今天湖南省质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3项湖南特色地方标准和1项团体标准,截至目前,湖南地方标准增至1723项,团标增至80余项。

此次发布的3项地方标准分别为《稻虾生态种养技术规程》、《海泡石空气净化剂》和《志愿服务组织等级划分与评定》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为《水性单组份钢结构用防腐涂料标准》。其中,《稻虾生态种养技术规程》为湖南南县总结制定,目前执行该标准,南县40万亩稻虾生态种养面积推广高档优质稻谷和小龙虾种养,可增收2亿元。

而湘潭海泡石科技有限公司根据行业特点主导制定的湖南省地方标准《海泡石空气净化剂》,则填补了国内该领域标准的空白。该标准规定了海泡石空气净化剂的产品分级、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贮运等技术要求,将对指导海泡石行业规范化生产,促进海泡石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发布的地方标准还有《志愿服务组织等级划分与评定》地方标准,省志工办副主任、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李仕铭告诉记者,该标准在全国尚属首创,旨在将标准化的理念和方法融入志愿服务组织评价,是对志愿服务组织进行规范化管理的大胆创新和尝试。

作为此次发布的唯一一项团体标准,《水性单组份钢结构用防腐涂料》团体标准的发布又将为市场监管和行业发展带来哪些改变?湖南省涂料工业协会执行会长廖有为认为,涂料行业具有产品种类繁多、产品良莠不齐等行业特点。发展团体标准能够有效增加行业标准供给,规范行业竞争、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也为政府职能部门执行国家政策提供统一的依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