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正式启动“警保联动” 交警与理赔员共同上路

2018-10-12 19:03: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雷文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雷文明)10月12日,记者从湖南省交警总队了解到,湖南从今天起正式启动“警保联动”,保险公司的理赔员将和交警一起上路,驾驶员如果遇到交通事故,可以更加便捷地进行处理了。

据了解,“警保联动”项目由省交警总队联合省保险行业协会,首先从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开启,按照“先行先试、先易后难”的原则,逐步向全保险行业推广。

在“警保联动”路巡过程中,采取理赔员与交警、辅警共同上路巡查的模式,理赔员作为辅助力量参与快处快赔。此外,人保财险在有条件的营业网点设立“人保交通管理服务站”,扩大农村交管服务网络,协助做好农村地区文明交通劝导、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等工作。

省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表示,全省公安交警部门要广泛听取社会公众意见,提升服务水平,确保警保合作取得实效。加强对“警保联动”服务项目的监督管理,规范服务流程,杜绝在服务过程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警保联动”精准落地、便民利民。

目前,人保财险已投入7000多万用于警保联动服务站建设、线上一站式理赔平台建设、路巡设备采购定制和农村查勘员队伍培训,并在全省成立了警保联动队伍,有400多台查勘车、100多台电动车、526名查勘员、17名在线理赔团队参与到路巡工作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