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今年新增3名省级“特级教师”

2018-10-12 18:10: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娇 石自行]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唐娇 石自行)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文授予150位教师“特级教师”称号,浏阳人民路小学周红、浏阳市艺术学校寻湘沅、浏阳一中周闽湘等3名教师被评定为特级教师。

据统计,目前浏阳共有特级教师14名,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语文、数学、英语等6个学科。今年新增初中语文等6个名师工作室,全市共建设名师工作室28个。此次被评定为“特级教师”的3人全部为名师工作室的首席名师。

近年来,该市非常重视教师的培养,积极搭建教师成长平台,先后启动了“教师读书工程”、“ 名师、骨干教师培养工程”,“校长培养工程”, 评选表彰了100余名名师和1000余名骨干教师。发放名师、骨干教师津贴,安排名师工作室工作经费,为教师开展教育科研提供保障。成立教师发展中心,每年培训教师近万人次。同时多方面多途径建立教师成长和成才的培养机制、考核机制和保障机制,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教师,为浏阳教育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日热点
焦点图